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女婿 v.s. 媳婦

結過婚的女人都知道,跟先生的家人相處是門大學問,但男人們通常沒有辦法體會,要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婆媳問題了。

記得結婚第一年,我印象非常深刻,要回娘家吃飯,老媽就先緊張的問我老公喜歡吃什麼,回到家果然桌上擺滿滿都是老公愛吃的菜,老爸還要開瓶好酒請女婿,不但把女婿當兒子還奉若上賓,為什麼呢?因為娘家就怕女婿對自己女兒不好,回娘家當然要好好招待女婿。

媳婦可不一樣了,公婆第一次來,婆婆進廚房就交代老公喜歡吃什麼,叫我要去買回來煮給她的寶貝兒子吃,當然自己老公愛吃的,不用吩咐,我也會做,只是感嘆媳婦真的就是外面嫁進來的人,自然不像還在家當女兒時這麼爽,更別提婆婆也絕不會問老公我喜歡吃什麼啦!

女婿回娘家,大喇喇的坐著看電視吃零食絕不過分,吃飽了還可以爽爽的拍拍屁股閃人,留下滿桌的杯盤狼藉。但是媳婦回公婆家,吃飯時間到了,千萬不可白目地坐在那裡看電視,自己就認分一點,趕緊去廚房看要幫忙煮什麼,吃完飯也要收拾洗碗,因為妳可不是來作客的。

其實不管媳婦還是女婿,對雙方家人來說都是陌生人,這時另一半的角色就很重要了,既然老人家還是傳統觀念,沒辦法改變,先生就應該要能體諒太太,幫太太建立起好的形象,拉攏太太跟家人的關係,先生也可以在廚房幫忙做菜洗碗,家人說了太太不好聽的話,先生就應該澄清,適時的做面子給太太,而不是回家罵太太,這樣可以減少很多婆媳跟姑嫂的問題。反過來太太也是一樣要這麼做。

很慶幸我嫁了一個很體貼很挺我的先生,所以很幸福不用煩惱婆媳問題。希望男人們能夠將心比心,不要丟老婆一個人去面對你陌生的家人,還希望她自己可以跟他們和樂融融,受了委屈還要她忍氣吞聲顧全大局,記得老婆才是陪伴你一生的人,請好好疼惜她。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小培玲:
請原諒我遲來的留言。結婚剛滿10個月,其中五味雜陳的感受確實是以往單身的自己所難以想像的。我想,即使這個課題是如此龐大,我們都能在經歷的過程中更成熟、也更幸福^^
~思念妳的小音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