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三橫一豎之中橫篇-想練武嶺腿!必要上武嶺!

AM 0600
一早便爬起來看日出了,順便晃晃農莊的四周,整個山頂顯得好寧靜....
『如果是2.6公里,我們還是騎出去好了!』Mr.A說著
『恩!既然都進來了,走走產業道路看看風景也不錯阿!』我也是這麼想著...AM 0730
離七點半用餐還有一段時間,先把裝備整理好,吃完早餐後就可以直接出發了...『老闆,我們還是自己騎出去好了!』
『好阿!加油!』老闆熱情的伸出手來握著
『山路小心一點不要騎太快!』

『...............偶們想快也快不了....』-_-"""


AM 0820
『偶好像吃的太飽了.........』-_-"""

『對阿,應該斟酌一下的.....』Mr.A
『等一下還要踏車勒....不應該多貪吃那麼多的.....』-_-"""
『反正這一段產業道路慢慢晃出去就好了.............』-_-"""
AM 0900 33KM
鑽出了產業道路後到了台14甲線九公里處,繼續往上便會到達青青草原,我們第一個休息的地點是7-11,順便準備些麵包沿路當午餐或備用乾糧。AM 0930 35KM
過了青青草原的這一段路冒出了好多的民宿,彷彿百花班爭艷各有特色,仍然有需多民宿還在興建中,悠哉悠哉的花了半個鐘頭就踏到了7-11.....『最高的7-11一定要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拉!』我說著
『就是這個啦!讓我整理一下服裝!』Mr.A高興的說著
『糟糕!我的手套.....』Mr.A驚訝的表情

『................你要回去拿嗎?』-_-""
AM 1000 38KM
踏過了民宿路段,似乎到了清境的最山頂了,沿路平平緩緩的輕鬆了許多,讓人不由得放慢了速度.......冷冷的山風微微的吹著,皮膚對冷的感覺竟然是那麼的敏感,微落的蟲聲鳴叫著,偶爾聽見幾聲較尖銳的鳥叫聲,一切顯得是那麼的寧靜,此時踏著單車的聲音覺得好明顯,慢慢的遊走在樹林間,呼吸著稀薄的冷空氣,枝頭間灑落的陽光感覺是那麼的溫暖,我喜歡上了這份充滿生命的寧靜!
AM 1030 40km
Mr.A在梅峰處停了下來吃著餅乾補充體力等著我..... 『看來山上這些路段蠻輕鬆的喔!』Mr.A
『對阿!』我邊拿出餅乾
『過翠峰到鳶峰應該還有10公里!』Mr.A拿出資料來看
『是嗎!看我們現在的時間,十二點給它ㄠ到鳶峰!』我高興的說著
『如果沿路都是這種路段,那可能下午兩三點我們就功到武嶺喔!』不禁的得意了起來
『上昆陽跟武嶺這段是最硬的!』Mr.A露出愉快的表情說著
( 台14甲線在一旁冷冷笑著........... )

AM 1200 46km
開始出現的上坡,山上起霧了,踏在迷濛的山路中,只能說感覺好漫長,上到鳶峰這一段路又失算了! 注意了一下時間,已經過了十二點了,我還被困在往鳶峰的路段....
『真是失算........可惡的鳶峰!偶跟你拼了!』我心中想著......
『應該快到了...凹一點鐘到達鳶峰試看看....』回頭早就瞧不見Mr.A了......
PM 0105 50KM
前方不遠處隱約出現了黃紅相間的帆布,也停了幾輛車子,肯定鳶峰了!
『嘿嘿!我就不信到不了!』^o^PM 0200 50KM
『希望中午的陽光能把霧起打散掉!』偶說著
『不然看不到藍天粉可惜!』
『.........』Mr.A 累著
『看來偶們差不多要在四五點才會到武嶺喔!』偶又說著
『..........................................』Mr.A 累著
PM 0240
眼前出現的是一條沿著山頂往上的爬的斜路消失在雲霧間.....
『挖勒....』-_-""" 完全不敢想像偶會如何踏過這條坡路....PM 0250
不知不覺中終於到了坡路的終點,轉過山壁後..... 『挖勒....』-_-""" 一模一樣的斜路又出現了,坡路依舊消失在雲霧間....再一次的考驗.....PM 0310
鑽過了重重的雲霧,到達了頂點轉過了坡路,前方的坡路又被霧氣擋住了,偶瞧不見遠方的路況,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出現啥麼樣的考驗! 慢慢的踏著,遠方雲霧中隱約透著三條橘黃色線條.....
『.........二重髮夾彎連續攻擊!』-_-"""
『那麼簡單就讓你搞定!』台14甲線冷冷笑著....
『到底是啥麼人說要開這麼一條中橫?』心中想著....
『對阿!一條路搞這麼高,累死一堆人!』小惡魔附和著
『......』小天使
『誰讓你來著的阿!』小惡魔
『對阿!偶幹嘛要來爬這條山路哩?』心中抱怨著....
『你不是有注意到一旁的小花嗎!那美麗的風景!』小天使微弱的提醒著
『哼!』小惡魔
PM 0320
踏上了二重髮夾彎後,下方跟著帶起了更濃的霧氣......小小的Mr.A踏著......膝蓋粉痛,急救箱內沒有帶維骨力,真害.... 從鳶峰到昆陽這一段車友就多了起來,往上爬的跟往下滑的都有.....
『加油!加油!』^O^ 一個車友刷的滑了過去......
『..........加油...』-_- 一如往長舉起大拇指
『加油!快到了喔!小心車子喔!.....』^O^ 一堆車友刷刷刷的滑了過去....
『................單車都比汽機車多了......』-_-"""
第一次聽到『快到了喔!』這句話,隱藏的戰鬥力湧現.............
照車友滑的這麼爽來推算,要再踏個一兩個鐘頭跑不掉勒..... -_-"""PM 0330
『攏來拉!反正剩下不到幾公里.....』心中想著......終於.......
PM 0335 55.5KM
Mr.A跟著出現下坡處,慢慢的踏了上來......『昆陽這一段好像爬的蠻快的!剩下最後兩公里拉!』偶說...
『恩!沒注意到就爬上來了......』Mr.A
『感覺賺到了!』偶說....但是這五公里多的路段偶們爬了一個半鐘頭....... -_-"""
PM 0342 55.5KM
『瞧!還是蠻多車友用牽的喔...』Mr.A 看著下方....
『嘿嘿!還是全身高級配備勒!這樣用牽的不太好喔!』偶說著,邊吃著餅乾準備上路了....
『偶要上路了!剩下兩公里而已』膝蓋部分開始疼痛了.....
『........偶再休息一下...』Mr.A




PM 0400 56.5KM
除了膝蓋部分疼痛外,另外一件讓我擔心的是這厚厚的霧氣,阻擋了陽光,也擋住了我想要的藍天,應該說是沒有機會看到藍天了,因為已經快到武嶺了!霧氣依舊從山下爬上來,已經快到最高點了,不見有散去的趨勢,還蠻期望在這條路上能出現藍色的天空!

霧氣在頭頂上盤旋著,遠方的頂點武嶺忽隱忽現,偶而透出的陽光對消散霧氣發揮不了作用,只有零星的灑落在山坡間,更加描繪了山的線條,一層一層的起伏彷彿像是綠色沙漠,透露出寧靜的味道....







PM 0420 57KM
見到了遠方的高台,那就是武嶺地標了,我卻停下來拍照....
鑽進高山中的公路,當年肯定是人們辛苦用血汗去換來的,為什麼選擇這樣的路線去開鑿一條公路?


有著最高頂點封號的武嶺就在我的前面,車友們志在攻武嶺,這是一個朝聖的目標,但我的心境卻是異常的平靜........

我並不以為意,武嶺就只是兩個大字佇立在山頭,今天在山上,明天也是佇立在這,我並不急著征服,整個過程對我來說是美麗的辛苦, 我體會到不曾有的辛勞並留下了汗水,感謝沿路總是會適時的出現加油聲,吸入肺中的是冷冷空氣,山頂上偶爾灑落的陽光是溫暖的,迷濛的霧氣中一條遙無止境的路 ,這一刻的感受只會有一次不會重來,學會去享受並細細的品嘗吧!



PM 0450 57.5KM
天地的大告訴了你什麼?今天的武嶺是個『人定』,上了武嶺,大自然會告訴你什麼是『勝天』!

日本裕輔的不去會死!薛德瑞從北京到巴黎!夢想是美麗的!我粉羨慕他們的夢想,得到他們想要的!我可以知道自己要什麼!加油吧!


PM 0510 59KM
到了快日落時山上突然吹起了風整個天起變的爆冷,武嶺上粉冷,合歡山莊這邊也粉冷,穿著短褲跟風衣拍照撐不了多久就受不了!
明天要起床拍日出就粉硬囉!根據情報溫度會落在10度左右勒!- _-"""


合歡山莊給人的感覺好像高級軍營,CHECK IN後東西放好就馬上趕快去用餐,因為過了用餐時間可能你就得跟朋友搞個肝膽相照、龍團會啥麼的才能有東西吃喔!

還有根據Mr.P的線報,晚一點會沒有熱水,偶們一吃完飯又趕著去洗澡,這兩件事在短短的一個鐘頭內搞定......印象中只有當兵才這麼搞的.....
(結果早上起床打開水龍頭後還是緩緩的流出了熱水....... -_-""" 會燙勒.......)


PM 0730
七點多就床上躺平了,這點比倒是比當兵好.....因為這邊連想找隻螞蟻玩玩都粉難,只有睡覺吧!
(早早睡也好,明天要爬起來看日出....心中這麼想著.....卻撐到十點半還睡不著,爬起來上廁所.......... -_-""" 高山氣候還是蠻難適應的....)





部落格相本 http://picasaweb.google.com/ckx1979/08083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