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三橫一豎之中橫篇-店小二!人止關來一條!

M 0430
一早出發心情總是愉快的,裝備早就在前一天就搞定了,帶著亢奮的心情出發了,避開了提防會有野狗出沒的道路,走上了筆直的大馬路!

AM 0600
意外的在路上撿到了一隻手機,然而這隻手機也跟著我三天兩夜的行程爬上了武嶺下到花蓮再回到台北,跑了半個台灣才又回到原主人手上!AM 1020
到了埔里,將裝備搬到了一旁的小巷仔口開始組裝車,在一旁的老伯坐著椅子上始終的看著他的報紙,經過的路人對我們怪異行為卻沒有特別去注意,顯得是很自然的一件事,看來這路段熱門到當地人都習以為常了吧,或許當地人心中會想著這些人閒閒吃飽飽去踏山,還不如去種田勒!AM 1100
出發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吃的,偶們可是有備而來的,要去見識傳說中真正的魯肉飯! 友緣小吃部,位於中山路上靠近地理中心碑 ~~

AM 1130 0KM
車友大家都會拍的第一個點-地理中心碑,這不用介紹大家也都知道了,但偶還是要來個觀光客拍照! PM 1200
照資料顯示從埔里到霧社的路段應該是輕鬆的,加上平常偶爾騎車,應該是可以安全的過關。這日頭到哪都是一樣高高的掛在天上,中午炎炎的夏日會令人流汗的,路旁閃過了一家柑仔店,來得正好~~~ 『那邊有一家柑仔店,偶們過去吃個冰吧!』我趕緊對Mr.A說
『好阿!』Mr.A
轉回過頭來,停到柑仔店門口,兩個大嬸坐著搧風閒聊.....
『老闆這邊有賣冰嗎?』我只瞧見兩個大冰箱,沒有看見類似放冰的地方
『沒有阿,只有飲料喔!』老闆指著後方的大冰箱
『........謝謝..』心中想著等一下上霧社一定要吃冰!PM 1230
低頭望著一旁清澈的水溝...
『這水溝的水應該粉冰涼吧!』心中想著....
『碰!』一塊路標狠狠的就朝偶的頭撞了過來,只顧著看一旁的清澈的水溝,哪知道這路標是那麼的低,我底著頭就這麼的撞了上去....真是痛阿!多希望偶頭上戴的是安全帽...這邊的路段比台北好上許多,車子明顯的比較少,但位於比較山腳下,所以風景還不是那麼的宜人,但是山谷旁水溝卻是那麼清澈,雖然透中午日頭粉大,那從山上流下的水卻是那麼的冰涼.....終於泡到水了,可是偶的頭破皮了.....PM 0110 16KM
兩個人爽呼呼的邊騎邊拍,傳說中的人止關就突然出現在眼前...
『啥麼?人止關到了...所以快到霧社了!』心中想著,我幾乎忘記會先經過這個地方.....
兩個人依舊爽呼呼的來個觀光客拍照.......PM 0130
『里老師哩!怎麼這麼硬!』-_-""" 底頭猛踏著....
人止關上來後的持續上坡蠻累人的,離霧社還有好長一段,持續的上坡接連著兩三個髮夾彎,頂上太陽依舊..... 『呼呼!累阿!阿昨天看地圖好像還好阿!』心中低估著
『或許一會坡度就會減緩了吧!』心中想著....
『加油!加油!』
一旁經過的車子探出了一個小朋友喊著
『ㄨㄌㄚ啦啦』我會加油的!我想如果你們肯丟一條繩子拉著我會粉感動的.... 『加油!加油!』一旁呼嘯而過的機車群....
『.........摩托車也可拉!』心中想著.....
我想如果有人丟了一條繩子要拉我,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抓住不放吧!PM 0210 24KM
爬上了最後的高坡,霧社兩個字出現在眼前,停下喘口氣,人止關到霧社的八公里嚇到偶了,怎麼會這麼硬哩!『都已經跟你說是人止關了!』台14線冷笑著說
回頭看看後方從人止關出發後已經跟Mr.A拉開距離了.....原本準備的兩瓶水快喝光了,等一下可要補充好水源勒!
『先找個地方休息......』-_-""" ....『您好!我是有預約今晚的住宿!請問你們靠近國民賓館嗎?』
『沒有,你會經過遊客中心,再往上台14甲線九公里處的產業道路進去!』農莊主人

『請問你們現在到了哪裡?』
『我們到了霧社!』我說
『那很就快要到了!』

『..........偶們是騎單車勒!』-_-"""PM 0300
從霧社的7-11離開後,馬上會出現台14甲線跟往廬山的三叉路,這便是台14甲線的起點,今天的目標,往台14甲線九公處的農莊邁進吧!
『遠方的山上就是清境了!』Mr.A說著
『酷喔!』我還在想是不是山頭那一片哩!
PM 0400
越靠近清境,出現在車流量就多了起來,騎在山坡路上,一旁的山崖顯得恐怖,總覺得路旁邊石塊圍牆低了點,總會不自覺的盡量往路中間騎!
轉過了四公里處的髮夾彎,一隻黃荷色的土狗不懷好意的便朝著偶走了過來,停在我的前方不遠處開始狂吠了起來!趕緊跳下車將小斑馬檔在前面!
『為什麼我總是跟這些傢伙這麼有緣!可惡的路霸,路是你家的偶就繞道吧!』-_-""""
牽著車閃到對面車道,慢慢的躲過這個路段,可惡的路霸還跟過來站在路中間狂吠!不是偶心地險惡,偶倒希望哪台車子幫偶教訓一下這隻狗!
PM 0412 29KM
五里坡,顧名思義就是五公里處!此時的我只想到還剩下有六里坡、七里坡、八里坡....... -_-"""PM 0430
遇上了台14甲線第一個7-11......
『Mr.A 我到了一個7-11耶!要不要在這邊休息等你?』我試著打電話給Mr.A
猶豫著要不要在這邊休息等他,7-11這個誘惑太大了,但我感覺遊客中心大概快到了....
『可以阿!』聽得出Mr.A粉累的口氣
『我有點想硬上到遊客中心再休息,應該快到了...』我又說
『........好阿...』Mr.A應該正在跟四里坡五里坡奮鬥吧!
PM 0445 30.5KM
^O^終於遊客中心到了!星冰樂!偶來了!
『Mr.A 7-11上來在十來分鐘就會到遊客中心了!』我馬上打電話給Mr.A
『喔!好....』粉明顯的Mr.A感受不到偶的喜悅..... -_-"""
PM 0510
『你騎單車上來喔!真厲害!』前方走過的中年夫婦說著
『恩!對阿!』我不好意思的說
『從哪邊過來?』
『從埔里上來!』
『要一直上到山頂再回頭下山嗎?』中年夫婦再問
『沒有,直接過山頭下山到花蓮再回台北!』
『喔!再從花蓮騎回去台北喔!』中年夫婦露出驚訝的表情
『沒有!我是搭車到埔里在上來的!到了花蓮也是要搭車回去的!』
『我還以為你這麼厲害從台北騎下來再騎回去哩!』
『..........』-_-""""
PM 0530
太陽已經些微的落下了,山上的天氣變得更涼了明顯的沒有山下來的熱氣逼人,遊客中心的人潮也變得比較少了,熱情的原住民朋友依舊在廣場上開唱....但是星冰樂偶還是要吃!!!!!PM 0645 33KM
爬到九公里處的路標,此時天已經是快全黑了,但隱約還是看的到民宿指標指著前方下坡的產業道路,偶注意到了這產業道路一盞路燈也沒有, 民宿主人說從產業道路進去十來分鐘就會到了,應該不會粉遠吧...... -_-""" 回頭看見下坡轉彎處出現了一個螢火蟲般的小燈一閃一滅的亮著,肯定就是Mr.A了..... 『看下方好像沒有啥麼光源的地方像會是民宿?』我望山下瞻望著
『不會是遠方那亮亮的山頭吧!』Mr.A抬頭看著遠方指著燈光處
『沒有那麼遠吧!民宿主人說十來分鐘就會到了...只是十幾分鐘的下坡明天回來硬了.....』-_-"""
『真的是這樣...明天這一段路我可不想花太多體力........』Mr.A
『那.........,偶們明天搭他們的接駁車出來好了......』-_-""" 偶也不想勒.....
PM 0650
『騎單車來的那兩個人到了!』從房子那邊傳來的說話聲...
看到了農莊後感覺真好!終於到了第一天休息的地方了!
『老闆產業道路進來這段路有沒有五公里阿!』偶問著
『沒有那麼遠拉!只有2.6公里拉!』農莊主人
『不止吧!方便的話我們明天想要搭接駁車到台14甲路口!』我們兩個存著懷疑
『-_-""" 可....以.........』 農莊主人
大概跟各位介紹一下蕓蘆休閒農莊,位於台14甲線九公里處的產業道路進去後2.6公里處約十多分鐘的車程!離青青草原約4公里的路程!
底理位置於青青草原前方山坡處的一處小山頂,山頂上只有他們一家農莊喔!四周被群山包圍著!下方山谷處有一個原住民的寧靜部落!產業道路鑽下去可以到廬山溫泉喔~~~
部落格相本 http://picasaweb.google.com/ckx1979/08083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