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初征!最終....

騎上了一上坡後,路標出現了,指著遠方的八里,下面出現『11』這個數字,天ㄚ!!心中吶喊著,我騎了粉久了勒!才只有九公里!而且沿路的路況越來。
越不好,施工的路段開始擴大了,剩下一個車道,重量級的大車越來越多,此時吹過來的海風,夾帶著沙土,風勁時大時小,逆風騎起車來真是夠累人的,咻咻的車聲從後面上來!咻咻的風聲阻擋著你前進!看著對面的車手順著風,還真蠻有一點羨慕的。


在這種路段,忽高忽低的,遇上了強風會變的更加吃力些,我只有時常的調整變數器來讓自己可以騎的比較輕鬆些,這時腦袋瓜中想著,還好老婆沒來,不然就糗大了,要長征這種事,經歷過後才知道,是需要練練的,變著變著連車的變數器都開始有一點秀逗的,變起速來卡卡的,真擔心車子突然壞掉了,那我可能要試著搭便車了,幸好這副工廠用的護目眼鏡還蠻好用的,可以帶上眼鏡後在戴上護目眼鏡,便宜又實在,幫我擋下了沿路的風沙,只是在造形上比起專業版的遜色太多了。

這段難熬的路上,突然從前方叉路鑽出了兩個自行車手,在轉角處比著大拇指打著招呼,信心突然間都湧上來了,越來越接近八里淡水了,路況也越來越好了,接著就可以騎上自行車道不用再跟大車們爭路了,但是屁股因為不曾有過長期坐在自行車上的折磨,開始痛了起來,雙腳越來越痠了,甚至腳關節處還有一些疼痛,心理想著從八里淡水回到泰山還要將近二十公里的路程,是否要從馬路回去還是從河堤便道繞道從五股工業區回泰山呢?

下午三點多到了十三行博物館,終於有比較好騎的車道了,沿著自行車道往八里渡船口,不時的超越那些到郊外踏青的人潮及自行車朝,為的就是去買個甜甜圈,雙胞胎來吃,心中打著這樣的算盤!越接近八里老街竟然出現越多的人潮,自行車幾乎動不了,只能下來用牽的,沒想到竟然連星期天的郊外還是這麼多人,在台北混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經驗告訴了我,基本上我跟老婆外出到郊區,都會選在早上,用完中餐後下午一、兩點後就會離開該地,因為到了下午整個大台北的人都會傾巢而出,到時候會花上不必要的時間再等待,講到等待,渡船口已經排了一長串的人,只要有攤販的地方就有人在排隊,當然包括我想買的雙胞胎......,呆呆的看著這長長人串,小小的心願破碎了,牽了小白離開這傷心處吧!去找一個人少的地方吃餅乾吧!

八里這邊的日落會出現在山頭,如果要看海邊的日落要到淡水那邊,那我勢必要在繞過去淡水,然後淡水那邊肯定會出現跟八里這邊一樣的情況,人潮帶來的等待....,以目前的時間跟體力來看,可能會發生追日落的狀況,今天就這樣了,好好呆在這草地上也是不錯啦!看著藍天、享受海風,如果明天也放假那就更棒了!

這一趟下來對屁股跟腿的殺傷力可真不小,走起路來已經開始有腿軟的狀況了,決定從河堤自行車道回家,騎過了兩三次了,考慮過路段會比較輕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取消在淡水看日落的行程,得回家好好休息,踩著些微疼痛雙腳,這趟長征終於快結束了,慢慢的騎回家吧!看著旁邊出來溜狗的人,或許可以考慮養幾隻大狗狗,以後出門時搞不好就可以拿來當雪橇狗用,當遇到流浪狗撒野時,就不用我親自出馬了,或許養隻西藏獒犬,還能以一擊多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