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初征!這是個目標!


終於出現了往八里淡水的路標了,但在這之前還要先往漁港過去,就在不遠處,老早就聞道大海的味道了,到了漁港果真滿多攤販的,打定主意買些吃的來解解嘴饞,卻沒有看見我想買的烤章魚,卻也看見了滿地的垃圾,或許該好好的規劃這些攤販,大家也該發揮該有的公德心吧!索性就不考慮買東西吃了,反正身上還有一些餅乾可以吃。

享受完大海,拍完照後便要往八里走,到了漁港大門口,被魚販晾在一旁的魚乾吸引過去給它拍了幾張,從魚販走出了一個中年人說:『少年ㄟ,也幫我的魚拍幾照片ㄚ!』既然人家不介意,我當然很樂意了,拿了相機就開始拍了......
『要把我的魚拍漂亮一點!』
『沒問題拉!』
『阿勒,相片就要麻煩你寄給我們喔!』
『阿人家幫你拍還要人家花錢寄給你喔!』
『沒要緊啦!這邊住址勒?我在寄過來你們!』
『XXXXXXXXXXXX190號』
『這種所在,住址郵差不好找喔!常常會寄錯!』

問問老闆要不要拿著魚給我拍一張,只是他說不好意思啦!便找了店小二抱著魚來給我拍囉,跟著老闆打屁了幾句,答應回家後會把照片洗出來寄給他們,還說幫他們在網路上做做廣告勒!
已經下午一點多,原本以為這個時間應該早已經再海濱公路上往八里淡水方面去了,卻才剛要起步,路標上寫著八里二十公里,預估兩個鐘頭慢慢來,下午三點多會到吧!期待著到了八里淡水再好好犒賞自己,可以買個甜甜圈,雙胞胎來吃吃!

海濱這一段的路況不是很好,原本以為可以悠哉的騎在海邊,吹著海風,邊欣賞海天一線的美景,但沿途卻是高架橋,滿路幾乎都在施工,身旁常常有大卡車呼嘯而過,真是不得不謹慎一點的騎。算算時間也騎了三個多鐘頭了,真是給它有點累的,看來環台這件事非同小可,時間跟路線可是關鍵性的影響,得好好的鍛鍊一下體力。經過了某處的工地,路旁的一隻小黑狗突然跑了過來對著我狂吠,這種狀況遇多了,你跑狗一定追上來,而我火氣也上來了,便跳下車來,晃起車來嚇唬著牠,如果路邊有石頭我肯定會撿起來朝牠丟過去的!這隻狗一開始嚇到了,邊往後退邊叫,頻頻往回看,令我擔心起來這個工地上不會有一大堆的野狗群吧!『汪!汪!』幾聲,又跑出了一條小黃狗,比小黑狗小了一號,這下子我更火了,這兩個傢伙少不自量力了,轉頭就瞪著小黃,用汗馬去嚇牠,小黃馬上乖乖的站在原地不吭一聲,,唬住他們後我便牽著車想要離他們遠一點後再騎,此時小黑狗還不放棄的邊跟在我後面狂吠,又頻頻往回看小黃,而小黃依舊乖乖站在那,偶爾補上幾聲叫聲,似乎想要藉著這馬後炮的威力提升一點下降的氣勢吧!離開小黃夠遠後,剩下小黑還在跟著我狂吠,想必要跟我PK是吧,二話不說站了出來,做勢要攻擊牠,牠也知道自己離開勢力範圍太遠了,乖乖的閉上了嘴,跑了回去,典型的會叫的狗不會咬人,狗也懂得仗狗勢阿!人就是贏在頭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