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幼稚的小傢伙

我跟小傢伙碰面,在一個週末的早上,感謝鄒社工也粉大膽,碰面聊了沒有幾分鐘,就帶我去見這個小傢伙,當時的他是一年級的小朋友。

老早就有這個念頭,但不知如何去實行,怕因為公司事情忙沒法抽身,怕自己會因為風雨偷懶,怕會為了朋友相約而失約,最怕的是沒辦法持之以恆,會傷了一顆心。

從功課上的課輔開始,耐心的教導著,隨著年級的升高,分數卻跟著往下降,我知道功課不是全部,卻不由得擔心起來國中的課業。

名義上是課輔志工,定義成功課上的關係,為了讓你跟小傢伙能有切割的理由,但也限制了這中間會存在的任何可能性。 

我慢慢去調整這個界限,在他的生日即將到來,試探性地去問保育老師出去吃飯的可能性。

總是翻著家庭聯絡簿,記著運動會的日期,讓他可以驕傲的說,瞧!我的志工來了!

或許有些事情超出了課輔的範圍,但這些對小傢伙來說是他應該擁有的。

從我遇到小傢伙的那一天起,我期待這一天,看著他走上畢業的舞台,一個幼稚的小傢伙準備要上國中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