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起點!60公尺!

一早就跟老婆回到了醫院做第32週的產檢,預定計畫看完2D兔後,就到運動會去看看小傢伙,但是卻遇上了醫生臨時要去接生...
『這樣下去看完醫生都快要11點了...』我有點擔心時間上來不及
『不然,問一下老爸什麼時候要過來?讓他們接我回去!』女王說著

剛好老爸過來的時間可以配合,我聽得出女王的口氣也是希望我能留著看看2D兔後再過去,只是這無奈的狀況..
『2D兔,阿爸有事先離開喔!』

將近十點半點鐘左右便到了南崁國小附近,接著繞了一圈找著車位,附近滿滿的都是機車汽車,看來真是個熱鬧的好日子,只是天空灰濛濛的,不要遇上下雨哩!走進了大門,還真是熱鬧到極點了,活像個夜市,一堆攤販擠在中庭,滿出來不長眼的小朋友跑來跑去,週圍整個就是個無敵活力的份圍!
『跟小傢伙約11點,時間上沒問題了!』我慢慢的走著熟悉著

到了小傢伙班上的位置上,空空紅椅子排排站著,位置上卻只見兩三隻小貓..
『這傢伙哩?!不見人!!』我抬頭看看時間還沒到11點
『接著是二年級的大隊接力時間,請家長們離開運動場,到周圍去等待!』大會這麼廣播著
『看一下二年級的大隊接力好了!!』便直接走往一旁的運動場上去卡位置了


大隊接力完後,又往小傢伙班上的位置走過去,只見這個傢伙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位置上,臉上顯得超級落寞的拉!!
『喂!你跑去哪裡了阿!?我來的時候怎麼沒有見到你』我在一旁喊著
『........沒有阿!我都在這裡阿!』還沒注意到我的小傢伙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是驚嚇著笑了!
『我帶你去跟老師說你來了,老師!!』小傢伙開心的回頭叫著
『我都沒注意到你來了!!』小傢伙高興的說著,帶著我走向班導師
『.......我應該替小傢伙跟老婆說聲謝謝喔!!』我心中這麼想著

『走吧!我們去逛逛,你要帶我去哪?』再跟老師打完招呼後,我問著
『我想去買東西吃,我肚子餓了!』小傢伙說著
『肚子餓了,等一下就要吃午飯了阿!午餐不要給我吃不下喔!』

我當然知道,這些小朋友滿腦著就只有吃跟玩吧!尤其在這種環境下,他們沒有家長陪著消費,能撐住慾望就很了不起了!
失控的小朋友環繞四週,手上拿的不是飲料就是烤肉,阿不然就是玩具,逛了一下四週跟大樓中庭後....
『等會買個東西給他吃吃.......』我心中想著
『你的教室在哪裡?帶我去看看吧!』我突然想到要去教室看看
『好阿,在四樓!』
這傢伙的位置還不錯喔!竟然是在班級的正中間哩!風水超讚的!我還以為他的位置會是邊邊角角,看來老師粉"重"視我們的小傢伙喔!
走到了炸魚丸的攤子前面,上頭寫著一串20元,小傢伙掏出了口袋裡的一塊錢數著...
『只有11塊,那還不夠..』小傢伙說著(這11塊還是從別的小朋友那邊拿到的!)
『拿一百塊去買,等一下找錢拿回來給我!這些零錢你等一下再買東西!』我拿出了一百塊給小傢伙
『買一串就好了喔!你知道要找我多少嗎?』我問著
『六十塊!!』小傢伙馬上抬頭用閃亮亮的眼睛看著我
『好阿!最好是六十塊!以後你數學課就上不完了!』我說著
『不是拉!是八十塊!』

其實我快要11點鐘到,也沒多久時間就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我們正在運動場上往班級方向走著時巧遇了鐘老師!
『你這麼好,還過來陪小朋友!要不要認乾兒子阿!』鐘老師開心的打招呼
『也沒有啦!時間有空就過來了!!』我回答著
『志工老師對你這麼好你沒有說謝謝喔!!』鐘老師對小傢伙說著
『謝謝!』小傢伙不好意思的說著
跟著鐘老師小聊了一下,說這小傢伙功課跟個性上都有大大的進步,很感謝我能陪著!當然!除了功課以外的陪伴,別的小朋友所該擁有的童年生活,我也希望他能夠擁有,這些成長是我樂於見到的!
果然在中午用餐的時間,天空已經開始下著毛毛細雨,學校方面也宣布了下午的運動會取消了,很可惜沒有看到五年級的大隊接力!
『那你們現在要怎麼放學回去?』我問著
『就到一樓去等老師來帶回去!』
跟著小傢伙又是爬上又是爬下,又是搭電梯的繞了一大圈,才走到宛若夜市的中庭,小朋友一堆,卻不見自己家的小朋友,看來我們閒晃的還不夠久。
『耶!沒人!』小傢伙隨地而坐開始玩起相機
不到一會,繃繃繃的鑽出了兩三個自己家的小朋友圍繞了過來,小朋友果然有他們互相吸引的一套方法!
忘了等了多久的時間,其他家的小朋友老師都帶走了,中庭剩下零零落落的小朋友....
『老師還沒有過來!我們再去逛逛好嗎?』小傢伙又問著
四處走走看著遊戲的小攤販,小傢伙很想要玩玩看,只是我比較擔心的會引起自己家的小朋友羨慕!一會,小傢伙鑽到了準備要收攤的飾品攤販前面,低頭就挑著東西,只見他拿起了一個飾品問著老闆一些話後,老闆搖著頭不理他,他把東西放下後又繼續尋找著,不到一會又拿著東西攤到老闆面前,只見老闆這次沒有搖頭,小傢伙連忙從口袋中掏出了零錢伸手全給了老闆!!
『你買這個東西要幹嘛阿!』小傢伙往我這邊走過來
『這個東西給你!』小傢伙伸手將東西遞了上來
『我幹嘛要這個東西阿!』我拿在手上看著
『就給你阿!』小傢伙又說著這句話
『好阿!那我收下了喔!』我發現我說錯話了,我剛才竟然拒絕了這個小傢伙的心意了!
聽完我這句話後,這傢伙就跑開了,應該是不好意思吧!說實話我蠻高興的,這算是他第二次送我東西,第一次是一隻他玩到爛爛的小熊吊飾說要給我,當然現在只剩下頭跟身體掛在我的手機上,然而這一次送的是白羊座的手機吊飾,只是我的星座不是白羊座的,哈!!我等著他送我生日卡片的那一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