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單戀‧竹圍漁港

暑假已過,午後的陽光還是一樣的毒熱,大地冒出的熱氣中透露著一股懶洋洋的份圍。

我正在爬著上林口的小坡,樹蔭下吹出的風特別涼爽,足以媲美冷氣了。
爬上林口後,再滑到竹圍算算時間,午後三點多出門應該是最適合的時間了,可以到海邊看看日落!
今天的天空特別湛藍,讓人總是忍不住頻頻抬頭仰望~~
轉進108縣道後,接著而來的便是輕鬆的下坡,稍微注意大約下滑了兩公里左右的路程,回程的時候不會太累。
頂社這一段路,路旁很多早已收割完的稻田,收割過的稻株又這麼的冒出了新芽來,這空放著的田地是為了養地吧!或許會認為這樣空放著,輕輕鬆鬆再收成一次稻子也不錯喔!但是任由他再長出的第二次稻苗,是結不出好的稻子來。
稻田旁偶爾穿插著一些紅磚瓦搭成的三合院,田埂間三三兩兩的老人走著,嗅進的空氣中有著一股熟悉的味道~~
兩台摩托車急駛而過,瞧見車上搭了些攝影工具,肯定也跟我一樣趕著到漁港拍日落吧,但我的目光又被空中的飛機吸引住了~~
在彩虹大橋上呼呼海風狂吹著,瞧見整個出海口,我要的就是海天一線的寬闊~~
在滿是人潮跟攤販的漁港穿梭著,尋找著一處無人的地方稍做停留,真捨不得這漂亮的地方因為觀光而帶來的垃圾汙染了環境。
竹圍漁港這一段路程,需要爬上林口之後就可以下滑到漁港了,將近20公里左右的路程,從漁港再回林口,須爬的小上坡不到2公里左右蠻輕鬆的,車輛也算不多,蠻適合初學者的路程喔,如果要看日落的話,肯定就要夜騎囉!
部落格相本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kx1979/090906#

1 意見:

培小玲 提到...

臭老公~丟下我,也沒先報備,罰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