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遇見‧揪形蟲

一早慢慢的晃到了公司,停好了單車,照著往常的步伐,穿過了B2的停車空間,轉向了左邊漆黑的樓梯,一踏進樓梯間,微弱黃色的感應燈跟著就亮了,踏上了樓梯的轉角,一旁看到一隻六腳朝天小蟲動著,心想著肯定又是一隻小強…

微弱燈光下,小蟲求生的意志讓我停下腳步來稍微的注意了一下,胖胖的體態,心想這隻小強過的太爽了喔!黑暗的角落中隱約看到小蟲頭上兩個尖尖的東西,側著身讓光線更加足夠後,注意到了這是一隻揪形蟲,小小一對尖嘴就知道他是隻母蟲,小心的將他抓了起來……

記得小時,國小暑假作業中需要抓一些昆蟲做標本,這對小孩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帶著補蟲網往家後面的田野跑隨隨便便都可以抓到一大堆昆蟲,然後回到家後就用非常慘酷的手段一壓,放著幾天就變成了所謂的”標本”,再一隻隻的抓起來黏到暑假作業本上,就可以搞定這項作業,這樣又放個幾天後一打開作業本總會出現一大堆螞蟻…… -_-"""

走著樓梯想起小時的我是多麼的冷血……

之後發生了一件事我記得粉清楚,某天的透中午,太陽幾乎是從正上方照下來,一個人的我拿著羽球拍在樓下玩著,突然瞧見天空中飛著一隻藍色的蝴蝶,這隻蝴蝶粉大粉漂亮比田野四處可見的白色的蝴蝶大好多也漂亮許多,心中想著我要抓到這隻蝴蝶……
羽球拍便這麼一揮,藍色蝴蝶落地了,地上掙扎拍動著翅膀,我趕緊過去將蝴蝶抓了起來放在手掌心中擔心他又飛走,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脆弱的蝴蝶那禁得起我這麼一打,我注意到了,蝴蝶的腹部受傷了,被我這麼一打成了重傷,那時的我突然慌了突然覺得蝴蝶好可憐,趕緊將蝴蝶放到了附近的盆栽花朵上就離開了,似乎想要靡補自己做了這樣的事……

至今,蝴蝶在我手上的那一幕始終遺留在我腦中,我也知道那藍色蝴蝶已經不能再翩翩飛舞了……

下午,拿著裝了揪形蟲的盒子下班,在路旁的樹叢中停了下來,把揪形蟲抓了出來放在一旁的樹叢中,嗅到自然空氣的揪形蟲,馬上就動了起來,一會便鑽進了草叢中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