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無悔!!

突然發現大學畢業後當兵,退伍後過著上下班的生活將近五年了,有些事真的就這樣慢慢的塵封在內心最深處了。

那些想做的事情一直在腦中想著盤旋著,久了好像會慢慢失去了當初的熱情,但那個想法始終存在。

三五年過後,或許會覺得很懊惱,但之後又過了三五年,會讓人又更難踏出這一步,可能這個想法慢慢變成了"我有一個夢",等著我去實現,當有人問了你為什麼不去做?

你會怎麼說?

等我換到一份好工作吧!現在的老闆一點都不體諒員工,還要我們天天加班......
等我減肥了再說!現在胖胖的,去跳舞一定不好看拉!
等我練好體力!恩,體力練好後一定去登玉山...
等小孩長大吧!小孩天天在吵鬧,沒辦法分身...
等我賺夠了一筆錢吧!就可以自己當老闆了....
等貸款還完吧!每天都被貸款煩死了,那有多的COCO阿!
等我有空吧!環台要好幾天哩,等我有空吧!
等我買車吧!我一定帶妳要去海邊好好吹吹風!
等我把這事忙完!我一定要....

這個藉口,我用了三十年了,往後的日子剩下幾個三十年勒?

等有了百分之百的準備後再去完成夢想,這似乎是個可笑的理由,百分之百的準備似乎更是個難以達到的夢想?

等到你真的準備好了,會發現週遭的一切都變了......

0 意見: